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家暴家庭儿童

http://www.mwnews.cn  2021-06-17 16:43:52      【字号

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家暴家庭儿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史丽雅 文/图)“大女儿寄点钱给我,否则我就伤害你妈妈和小弟弟。”近日,快安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家住在马尾镇的刘女士遭受丈夫江某的家暴,丈夫江某甚至以家里8岁的儿子小江为要挟,不堪殴打的刘女士报警求助,接警后快安所警务队长侯振义立即赶到现场,并对孩子的父亲进行了训诫,当场下发了《家庭暴力告诫书》。

  家庭暴力,是最伤害人的行为,给未成年儿童的身心遭受创伤,可能会留下一辈子的痛和阴影。端午佳节期间,侯振义中队长和区团委、社区志愿者一起来到小江的家中,看望8岁的小江。“小江是个懂事、可爱的孩子,学习成绩也很好。我们为其送上了学习用具、警察卡通人物,希望用除暴安良的警察卡通形象从精神上给孩子力量,不要害怕、不惧险恶、健康长大。江某治安拘留结束后,还会不定期的开展家访”,密切关注小江的成长,让家暴停止,让伤害停止。“侯振义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不仅如此,为了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快安派出所在日常公安工作中还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对困境儿童的关心关爱保护工作,助力辖区儿童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