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高温“熄火” 清凉已经“到货”

http://www.mwnews.cn  2021-06-21 09:48:2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在过去的一周,酷暑天气持续“烤”验马尾。今天是夏至,随着副热带高压东退,降雨时至,气温开启下滑通道,周二最高气温预计降至26℃,马尾将迎来难得的清凉。

  “夏至”,顾名思义,就是酷夏到来。今天是夏至节气,这也意味着马尾将度过一年中最长的一个白天。

  在过去的一周,高温天气“超长待机”,在副热带高压这个大火炉的控制下,马尾门迎来了火辣辣的酷暑天。马尾气象部门预测,今天白天,马尾门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降至29℃,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有暴雨。今天夜里,北方冷空气“杀”至马尾。在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下,从今天夜里开始,马尾将迎来一轮“灭火”的降雨。明后两天,雨势较大,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马尾民出行要注意防范。

  不只是马尾门,整个福建都将受到这一轮降雨的影响。福建省气象局于昨日15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城乡积涝、中小流域洪水和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以及局地强对流天气对农业生产和户外活动的影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