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办不成事”受理服务专窗已正式挂牌运营

http://www.mwnews.cn  2021-06-21 12:26:40      【字号

马尾区“办不成事”受理服务专窗已正式挂牌运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6月21日,记者在区行政服务中心获悉,我区“办不成事”受理服务专窗已正式挂牌运营。紧盯企业、群众各类“办不成事”问题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据介绍,“办不成事”是指办事群众线上或线下提交办事申请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群众多次到大厅未能解决问题等有关情形。

  “办不成事”窗口有何作用?是怎样便民利民的呢?区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群众反映的“疑难杂症”和“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将与入驻的窗口单位、服务窗口进行综合探讨,协调各部门共同解决,从“等着群众”变成“主动服务”,畅通群众反映渠道,给办不成事的群众多一个释疑解惑、解决问题的通道,还可以进一步提升窗口的服务质量。

  记者了解到,办事群众如遇到线上或线下提交办事申请后,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成功审批或群众多次来大厅未能解决问题等情况,均可到“办不成事”受理服务专窗提交诉求。

  该服务流程为:

  诉求登记:当办事群众通过“办不成事”受理服务专窗提交服务申请时,窗口人员将对群众“办不成事”情况予以记录。

  分析原因:“办不成事”受理服务专窗工作人员对提交的办不成事情形进行详细分析查找“办不成事”的具体原因,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系统生成《“办不成事”问题解决任务清单》,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窗口将耐心做好解释工作。

  协同服务:“办不成事”受理服务专窗工作人员将《“办不成事”问题解决任务单》分发给所属部门,提出问题解决要求,明确解决期限。

  限期解决:“办不成事”问题所属部门将认真分析原因,系统反馈解决意见。一般问题当日内解决反馈,对情况较为复杂,解决难度大,最多不超过5个工作日内解决。

  结果核查:部门反馈解决意见后,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对问题解决情况开展核查,对办事群众进行回访,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