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各接种点喊你来打第二针

http://www.mwnews.cn  2021-06-23 12:19:32      【字号

马尾区各接种点喊你来打第二针

马尾区各接种点喊你来打第二针

  记者 丁林怡 文/图

  随着国家疫苗开发进程的加快,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印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指出,第一针剂接种后21天就可以接种第二针剂了。

  6月23日,记者走访马尾区多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发现,不少市民正在排队接种第二剂次的新冠疫苗,第二针接种已有序展开。

  上午8时许,在马尾镇卫生院门诊楼新冠疫苗接种点,记者看到排队接种的队伍已有10多米长,还有不少市民在陆续加入排队大军中。多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并随时为前来咨询的市民解答问题。

  “从本周开始,接种第二剂次疫苗的市民开始增多。”志愿者陈倩表示,虽然工作量变大,但与第一针接种阶段相比,市民的接种热情有了巨大变化,这也让她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

  在留观区,刚刚注射完疫苗的谢女士告诉记者,昨日收到可以接种第二针疫苗的通知,今日专门请假来接种。“打疫苗不仅能保护自己,也能保护家人和朋友,我觉得这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马尾镇卫生院院长叶苇表示,本周内,卫生院全天可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且本院的新冠疫苗针剂充足。“我们保证每位来接种新冠疫苗第二针剂的居民都能打上。”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马尾区体育馆的临时接种点,虽然已近中午,等待接种的市民仍不少。“上午,我看到业主群里说,在马尾体育馆就有接种点,吃完早饭我就走了过来。从家过来10分钟,真的太方便了。”张女士说,前几天还因为其他接种点路途有些远而发愁,今天就遇上这样的好事,很开心。

  马尾镇社会事务办主任沈金华介绍,随着第二针接种高峰期到来,为方便周边居民、分流人员接种疫苗。区卫健局抽调医护人员在马尾体育馆开设临时接种点。“此处临时接种点计划开设至25日,第一针间隔满21天、还未接种第二针的周边居民朋友,可及时前往此处接种点接种。

马尾区各接种点喊你来打第二针

马尾区各接种点喊你来打第二针

马尾区各接种点喊你来打第二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