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好风景 健身鱼龙舞

http://www.mwnews.cn  2021-06-24 11:15:42      【字号

马尾好风景 健身鱼龙舞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陈晓静文/图)近日,激荡有力的鼓声回荡在滨江公园上,百名福建马尾区健身龙团队的彩带龙爱好者,在鼓点声中,磅礴有力地舞动着手中的彩龙,他们跃着、蹦着、摇着,手中的彩带龙在空中飞舞,仿佛是在腾云驾雾,每条彩龙汇聚了舞者的全部精气神,在震天锣鼓中展示风采。

  这支福建马尾区健身龙团队是由附近居民自发组建的,目前有100人左右,其中以女性同胞居多,他们穿着色彩鲜艳的队服,自学动作,排造型,干什么都是活力满满,而且舞龙队里还不乏一些高龄高手哦。

  84岁的刘先生一直在五一广场“单打独斗”,听说这里有活动特地跑来。“我们老年人退休了就玩玩这东西,锻炼身体,还可以促进新陈代谢,不会难,随便拿起来就可以玩了。”

  记者了解到,健身龙团队最长的“龙”有12米长,是一个由牵引龙头的绳子、龙头、龙身和龙尾组成的带状龙。龙头是由模具注塑成型的塑料制品,装饰得非常漂亮;龙身和龙尾以轻质的布料制成,色彩鲜艳,舞动起来上下翻滚,观赏性强。

  队长许春娇说,一只手牵引着龙头的绳子左右开弓,12米长的“健身龙”就会舞动起来,呈现出不同的造型。手舞“健身龙”简单易学、锻炼效果好、观赏性强,备受中老年人喜欢。“你看我,才舞了一会儿,就已经出了一身汗了,肩、颈、背、腰等部位都能得到充分的锻炼,有助于我们强身健体活筋骨,舞出健康。”她笑着说。

  健身龙团队的创始人邱能通告诉记者,他是武夷山市兴田中学退休教师,2018年与夫人来到马尾给儿子带小孩,随身带了一条彩带健身龙做为健身器材,“我们俩每天早晨到滨江广场练龙强身,在广场上,认识了许多健身爱好者,也免费接收几位爱舞龙的人士,后来就一带二、二带四,这样慢慢的队伍就扩大。目前全市舞龙大约人数超过四、五百人,马尾区也有近百人,还参加过由福建省体育摔跤协会舞龙委员会举办全省龙舞网络大赛。”

  邱能通称,彩带龙健身运动是结合了舞龙与鞭陀螺动作,用龙头、彩带身作为舞蹈工具。龙头娇小,一根绳子栓在龙的鼻子上,牵绳舞动。彩带龙健身运动,对人体肌肉、韧带、关节起到较好的锻炼作用,有益于促进身心健康,因为它比传统舞龙动作简单,容易操作,更能吸引人们参与。

马尾好风景 健身鱼龙舞

马尾好风景 健身鱼龙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