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镇党史学习教育壁画创作完成

http://www.mwnews.cn  2021-06-25 14:55:31      【字号

马尾镇党史学习教育壁画创作完成


马尾镇党史学习教育壁画创作完成



马尾镇党史学习教育壁画创作完成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6月24日中午,马尾镇旺岐社区长滩美墅靠铁路一侧围墙外,一群年轻的身影在阳光下挥舞着画笔,为他们的壁画创作进行最后的润色。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挖掘红色旅游文化,强化辖区党建阵地建设,弘扬八闽优秀传统文化,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马尾镇携手阳光学院公共艺术系在旺岐社区长滩美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壁画创作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围墙上围绕建党一百周年创作的壁画已经基本完成。壁画以红色为主基调,以剪影作为主要表现手法,内容有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红色革命12个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马尾区四位革命烈士王荷波、江涛、王助、陈可珠画像及介绍。壁画总长度约100米,共25面。

  “根据区领导有关要求,利用这一段墙体作为党建宣传的阵地,我们和辖区内的阳光学院开展合作,将这一段墙体作为学生创作基地,围绕建党百年和学党史为主要内容创作壁画,向周边群众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既浓厚了社区学党史的宣传氛围,又为学生提供了实践和锻炼的机会,达到双赢的目的。”马尾镇党委副书记陈锋表示。

  “这是我们几个班级的同学共同参与创作的壁画作品。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创作,我们重温了建党百年的历程,感受到了我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艰辛。今后我们要学以致用,用自己的力量报效祖国。”阳光学院大三学生刘若璠告诉记者。

  据了解,长滩美墅靠铁路一侧的围墙外墙面共有139个方块格面,总长度约400米,高度在1.5米至2.8米之间,实心墙面总计约820平方米。接下来马尾镇和阳光学院还将继续合作进行第二期和后续的创作,围绕船政文化等内容,通过多种绘画表现形式来呈现,力争将此段道路围墙打造成兼具环境美化和学习教育功能的新网红打卡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