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革命历史剧在举重中心上演

观剧学党史 备战全运会

http://www.mwnews.cn  2021-06-26 16:13:34      【字号

观剧学党史 备战全运会

观剧学党史 备战全运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陈晓静文/图)6月26日上午,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当日,马尾区革命历史原创剧《这里的黎明我来过》在中心舞台上演,用观看文艺演出的形式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这里的黎明我来过》以马尾区烈士陈可珠为故事主人公。讲述了陈可珠在解放战争时期作为福建连江沿海地区武装斗争的组织者和领导者,为掩护战友转移,只身阻击敌人,被捕后在狱中受尽折磨依旧坚贞不屈。最终连江解放的前一天壮烈牺牲的英雄故事。舞台上,“陈可珠”和她的战友们一起与敌人斗智斗勇,和亲人孩子生离死别,牵动人心的故事让台下运动员们也默默动容。“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争取抗战胜利的决心和为革命事业做出的巨大奉献,我也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感到骄傲。现在是全运会备战期间,我要以‘陈可珠’们为榜样,坚定信心、全力以赴去完成比赛。”举重运动员柴丽娜向记者说道。

  目前,正是福建省举重基地的运动健员们备战东京奥运会和全运会的关键时刻,革命历史原创剧《这里的黎明我来过》送演上门,不但进一步营造浓厚党建宣传氛围,也帮助运动员们劳逸结合,在轻松的观剧氛围中学党史、悟党史。该剧由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指导,阳光学院“阳光雨露”戏剧社的同学们倾情演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