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让青春在一线“绽放"

记福州市马尾区人大代表服务中心主任,驻马尾镇六江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邵凌蕊

http://www.mwnews.cn  2021-06-29 13:19:00      【字号

让青春在一线“绽放

  记者 何鋆棽

  扎根在一线,兢兢业业,实实在在,这就是马尾区人大代表服务中心主任,驻马尾镇六江村党支部原第一书记邵凌蕊最朴实的写照。不论是在镇村工作,还是在区人大机关工作,邵凌蕊都能勇挑重担、争先创优,做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

  红色领航 助推镇村发展

  2010年8月,大学刚毕业,邵凌蕊就扎根基层一线,担任亭江镇东街村大学生村官2年。基层的工作经历,让她与农村结下深厚情谊,离开农村6年后,2018年3月她再一次接受组织安排,驻马尾镇六江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

  作为深耕基层的党员干部,邵凌蕊深知群众利益无小事,邵凌蕊干的最多的就是走村进户、访贫问苦差事。从刚来六江村时需要他人领路挨家挨户走访调研,到熟门熟路,记得每名贫困户的住址和家庭情况,邵凌蕊仅用了半个多月。在村里入户走访中,她了解到六江村还有5户困难户、部分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她主动入户走访老者,给他们送上温暖,帮助协调问题。

  在村工作期间,邵凌蕊还被选派参加马尾镇的棚户区改造工作。在攻坚克难的100天里,她认真研究征迁政策,走村入户宣传,主动陪村民租房子、搬家,以优质服务和好口碑,1人动员完成32户签订合同。“只有你把村民当朋友,为他们解决困难,他们才会把你当知心人,这样工作就好开展。”邵凌蕊谈起自己的工作心得。

让青春在一线“绽放

  勇抗疫情 彰显党员风采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伊始,邵凌蕊被抽调马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工作期间,她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完成区级指挥部疫情防控信息收集报送、后勤保障、疫情演练、确诊治愈人员的健康跟踪、综合协调等工作,确保马尾区战疫防线不失守。

  疫情防控就是要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在那段时间里,邵凌蕊每天的工作就是给指挥部疫情防控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同事们都觉得经过她梳理的数据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大家亲切地称她是数据的活字典。

  500多天以来,邵凌蕊还克服了家里孩子尚幼,长辈需要照料的困难,每天与指挥部同志们并肩奋战忙碌到深夜,“挺对不起家里人的,但是战“疫”这场大考,唯有坚持坚持再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项艰巨的工作,还需要我们大家继续坚守。”邵凌蕊说道。

  “疫情不退,我不休”是邵凌蕊在疫情攻坚战中的真实写照,她用实际行动在战疫“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与担当。

让青春在一线“绽放

  聚焦民声 优质服务代表

  在马尾区人大工作期间,邵凌蕊不断加强和改进服务代表工作,激发代表发挥履职主体作用,确保人大服务中心工作有序开展。她参与协调了省、市、区、镇四级人大代表参与执法检查、视察和调研、培训、市区人大会议、“两院”等部门联合开展庭审评议等各项履职活动1500多人次;强化跟踪问效进度,进一步回应百姓关切,积极推动建议意见有效办理。

  “马尾区居民近年来反映的最多的问题就是交通出行问题,例如增加公交线路、上下班高峰快线等,经过区人大部门的多次协调,终于得到落实。”邵凌蕊说道,近几年,马尾区人大助力推进我区多件公共交通建议,包括开通的马尾公交M2路、亭江长安片区公交专线、高峰快线1等,大大改善了百姓的出行条件。

让青春在一线“绽放

  同时,邵凌蕊还运用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室、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架起桥梁,促进代表与承办单位线上、线下沟通,优化建议督办效率。特别对“有答复、无落实”“已满意、未解决”的代表建议加强跟踪督办,推动办理工作“临门一脚”取得实效。

  “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这是邵凌蕊工作以来一直坚持的的工作作风,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有脚踏实地的工作。在疫情防控、基层党建、服务代表,助推项目一线的工作中,邵凌蕊展现了党员担当、贡献党员力量,让青春在一线“绽放”。“能够在基层工作中绽放自己的青春,在人生最宝贵的时光里做终生难忘的事,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选择之一,这是值得的。”邵凌蕊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