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说来就来!这场“豪”雨,你遇上了么?

http://www.mwnews.cn  2021-06-29 16:55:2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文/图)“风驱急雨洒高城,云压轻雷殷地声。”29日午后,马尾风云变色。下午4时50分许,“豪”雨如瀑从天而降,让不少在路上的市民措手不及。而本来应该是热闹繁华的街头,也显得空空荡荡,路上寥寥无几的行人在寒风冷雨中都裹紧衣服,行色匆匆。

  马尾气象部门表示,29日起两天,我区仍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气温方面,29日起三天,最低气温在27℃左右,最高气温在33℃至34℃之间。

  为啥最近雨后雨水这么频繁?马尾气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副热带高压在马尾上空摆动,我区被其边缘的偏南暖湿气流控制,白天地面受太阳辐射,气温不断攀升,大气中充满着不稳定能量,午后极易触发强对流天气。

  据介绍,由于副热带高压北抬,开始稳定控制华南,华南前汛期逐渐结束。马尾转为副热带高压内部下沉气流控制,从7月1日开始,马尾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上升,高温天气将回归,最高气温或将达到3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