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又到烧烤季!城管喊话:禁止露天烧烤、占道经营

http://www.mwnews.cn  2021-07-05 16:58:28      【字号

又到烧烤季!城管喊话:禁止露天烧烤、占道经营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天气转热,夜市排挡、露天烧烤也随之到来,但是,露天烧烤产生的油烟和噪音不仅对周边居民造成困扰,也给市容环境、交通安全、空气质量带来严重影响。”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关于开展“静夜守护”行动的文件精神,营造规范整洁、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马尾区城管局于7月起将对辖区夜市市容环境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专项行动开始前,执法队员按照所属网格,对辖区的商户就辖区内禁止露天碳烧烤、占地经营进行广泛宣传。“我们组织人员通过发放通知、上门讲解、车载喇叭、发布通告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商户宣传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的危害以及违章设置夜市烧烤将被强制取缔、处罚等后果,以此避免经营户盲目从事夜市烧烤被取缔,减少其经济损失。”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城管局还将安排执法队员每天进行突击整治,强化夜间巡查管理,对违规设置夜市烧烤的坚决予以取缔,实现夜市监管的长效化。

  “截至目前,我局已组织执法队员3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辆次,现场规范摊点33处、取缔流动占道经营餐饮摊点27处,共扣押桌子4张、椅子若干、广告牌3面、帐篷5顶、三轮车6辆。”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城管局将持续加强监管力度,着力解决夜间烧烤、大排档存在的占道经营、油烟敞排、噪声扰民等问题,为广大市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安定和谐的城市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