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2021年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21-07-06 15:48:43      【字号

马尾区2021年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马尾区2021年职工子女暑托班开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7月5日上午,由马尾区总工会主办,福州新莲花医院工会委员会以及福州新莲花社工服务中心承办的“新莲花医院片区企业职工子女暑托班”举办开营仪式,拉开了马尾区2021年度马尾区职工子女暑托班序幕。

  本期暑托班有来自上润、统一等周边企业和新莲花医院本院的职工子女共26人参加。暑托班自7月5日开始,持续近一个月,由专职社工、老师带领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的暑期。

  在开营仪式上,每位营员都领到了入营服,家长及其子女写下期望信,投进箱子里,一位小姑娘大声的说:“我的期望是,明年我还可以来暑期班”。简短的开营仪式结束后,社工带领小朋友们开展破冰活动,让每位营员认识身边的小伙伴,更好地融入这个集体。分小组讨论班级契约,培养营员的团队合作能力,以及守则意识。午休后,社工们带着营员观看短视频、做游戏,随后组织营员安静地写暑假作业。福州新莲花医院副院长、工会主席黄羔明告诉记者:“本次暑托班为职工子女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度过假期,着重培养孩子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安全保护能力,增强社会参与能力。期待孩子们在这个假期都能收获满满。”

  记者从马尾区总工会了解到,今年马尾区将前后举办两期职工子女暑托班,分别在福州新莲花医院和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以年龄在小学阶段,暑期看管有困难的职工子女为服务对象,并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等群体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