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接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

马尾精心准备文旅线路 精品景点展现深厚底蕴

http://www.mwnews.cn  2021-07-08 12:45:52      【字号

马尾精心准备文旅线路 精品景点展现深厚底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第四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将于7月16日于福州开幕,作为大会的特色参观点,马尾精心准备了一条船政文化景区参观路线,为来访游客献上别致的文化旅游大餐。

  福建船政是中国近代文明的发祥地,以具有世界唯一性的船政建筑群为依托,充分再现清同治五年(1866年)以来,船政作为中国近代海军的摇篮、中国近代航空工业的发源地、近代中国新式教育发端,中法马江海战古战场的历史印记和文化遗存。

  据了解,该线路包含了精品景点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通过声、光、电等多种形式向游人介绍近代中国的船政、造船、育才、海军建设、御海、科技文化等内容,展示船政文化在中国近代史中的地位和作用;还可在船政古街戏台观看传统水师舞——八将舞等非遗节目表演,感受马尾民俗风情;在造船厂片区可观船厂遗址:综合仓库、铁胁厂、水上飞机模型、机装车间、轮机车间与绘事院等地,感受这座100多年的造船厂曾有的辉煌过往;至罗星塔公园,瞻仰中国古代最早被国际公认的航海塔——罗星塔,公园前开阔的江面是当年中法马江海战的古战场。

  福建船政是中国近代文明的发祥地,是“中国梦”精神和民族振兴的标志。这里诞生了中国近代历史上53个第一。中国第一架水上飞机、第一条海底电缆、第一台实用蒸汽机、第一批留欧学子等,展现了近代中国先进科技、高等教育、工业制造、西方经典文化翻译传播等丰硕成果,孕育了诸多仁人志士及其先进思想,折射出中华儿女自强不息、崇尚科学、勇于创新、忠心报国的精神。

  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林财能介绍:“此次世遗大会,马尾精心准备了一条主参观线路和两条备用线路,并进行了多次演练,以确保大会期间,参观活动顺畅。”此外,以此次大会为契机,马尾区顺势推出了马尾文化旅游攻略手册,囊括了吃、住、行、游、购等方方面面,全方位推介马尾特色旅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