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船政滨江廊道和亭江滨江公园驳岸修复工程项目本月开工

http://www.mwnews.cn  2021-07-08 16:20:3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7月8日,记者从区有关部门了解到,马尾船政滨江廊道和亭江滨江公园驳岸修复工程项目将于本月开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修复驳岸、迎水侧抛石、绿化恢复及公园设施恢复等。工程项目建设投资 2794.07 万元。

  据了解,马尾船政滨江廊道位于马尾区闽江北沿岸罗星街道,于 2010 年建成。 本次马尾船政滨江廊道驳岸修复工程范围起于船坞广场下游约50m处,西至东亿码头东北侧,驳岸为浆砌条石衡重式挡墙结构,总长约448m。目前驳岸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浆砌条石挡墙勾缝的水泥砂浆失效剥落、局部面层条石脱落;局部挡墙抛石护脚被冲走;驳岸顶绿化带塌陷;紧邻的罗星塔路路面开裂等问题,需尽快对该段驳岸进行修复,修复片区防洪体系。

  亭江滨江公园位于马尾区亭江镇,紧邻 104 国道,于 2013 年建成,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亭江炮台的附属公园,公园原为河滩地堆填而成。现状外侧的驳岸为公园修建时园林部门修建,为格宾石笼直立式挡墙结构,墙脚采用抛填块石护脚,该段驳岸长约 130m。亭江公园灯塔至闽安公园段驳岸局部出现沉降开裂。现状驳岸出现不同程度的坍塌,现场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为保障亭江滨江公园及游人安全,需尽快对该段驳岸进行修复,并修复片区防洪体系。

  以上工程的实施,将提升公园的生态及景观,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品质,修复片区防洪体系,从而促进城区发展,带来经济效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