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微大学”助力老年人“智”享生活

http://www.mwnews.cn  2021-07-08 17:50:02      【字号

“微大学”助力老年人“智”享生活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 文/图)7月8日,“微大学”智能手机培训班在沿山社区开班。

  “爷爷,绿色的图标就是微信,你点一下就能可打开它。”这次活动结合老年人需求制定了培训内容,社工、志愿者们通过详细讲解和互动教学的方式,手把手教学对老年人进行了智能手机操作指导,尤其是针对如何用手机连接Wifi、如何面对面建群及添加微信好友、如何识别诈骗和骚扰电话,以及重点对如何使用微信语音视频聊天进行了讲解。参加培训的老人们纷纷掏出手机,认真聆听志愿者的指导,并一步步进行操作。

  沿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培训班解决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智能手机的问题。以手机诈骗案例为基础,加强对老人防范诈骗的宣传教育,增强老人防骗意识,消除老人不必要的顾虑和担忧。”

  本次培训班由福州市民政局、区民政局、区兰湾社会服务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