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2021年秋季公办性质幼儿园派位结果公布

http://www.mwnews.cn  2021-07-09 11:19:55      【字号

我区2021年秋季公办性质幼儿园派位结果公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7月9日,马尾区15所区属公办性质幼儿园和一所市属公办幼儿园参加福州市五城区公办幼儿园公开电脑摇号。据统计,此次共有1050名幼儿通过摇号获得入园资格。

  当天上午9点,在罗星儿童学园多媒体室内,坐满了前来等待摇号的家长代表。当主持人向在场人员解释派位规则后,工作人员打开了“福州市幼儿园派位系统”,并向家长代表展示了市派位系统数据库中我区各公办性质幼儿园的报名信息。10点整,电脑派位正式开始,短短两秒,电脑就随机生成了16所公办性质幼儿园的派位结果。随后,工作人员将派位名单打印出来,盖章确认后,分发给园长,并由园长、家长签字。“签字后,名单将由园长带回,并在今天之内以LED播放等形式在各幼儿园进行公示。” 区教育局学前科负责人孔俊说。

  据了解,今年我区实验旺岐分园、建发附属幼儿园第二分园、亭江幼儿园、城投幼儿园等9所公办园由于报名人数未达到派位学位人数,出现了派中率百分百的情况。其中派中率最低的是江滨幼儿园,派中率只有40.9%。对此,区教育局学前科负责人孔俊建议,明年适龄儿童家长可以多多留意今年和往年各公办性质幼儿园的派中率,避免届时报名派位过度集中。

  “我觉得现在派位很公正,透明度也很高。”参加完今天整场摇号仪式的家长代表陈艳聪表示,在派位开始前工作人员将派位规则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进行派位预演,让他感觉对派位结果非常认可。

  “我家宝宝顺利摇到号了,今年就能上第三实验幼儿园了。我感觉很幸运。”马尾第三实验幼儿园的家长代表阮丽君表示,非常激动,她正准备告诉家里人这个好消息。

  区教育局学前科负责人孔俊告诉记者, 根据福州市教育局招生工作意见,今年我区根据本区实际情况,继续将公办性质幼儿园70%的学额用于随机电脑派位招生。此外,今年参加派位摇号的公办性质幼儿园较去年新增了4所,学位也比去年增加了231个学位。

  值得一提的是,为确保招生过程公平、公正、透明,派位现场邀请到邀请区纪委监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区监察委、区电视台、新闻媒体代表等共同监督。

我区2021年秋季公办性质幼儿园派位结果公布

我区2021年秋季公办性质幼儿园派位结果公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