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http://www.mwnews.cn  2021-07-14 09:35:31      【字号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7月13日,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马尾区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为闽都文化代言”研学活动正式开营。区相关单位领导和马尾新时代好少年们参加了开营仪式。

  活动由区委文明办、区教育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区妇联、团区委、区工信局协办,福州日报社承办。

  在简短而隆重的开幕仪式上,马尾区教育局局长赖泽铭表示举办这场新时代马尾好少年研学夏令营,是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暑假,以人文为主题,引领同学们进行更深入的思考和参与,激发同学们内心潜藏的优质能量;通过本次的研学夏令营,让同学铭记历史,培养兴趣爱好,锻炼一技之长,提升动手、沟通、团队协助能力。

  本次研学活动为期四天,马尾好少年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船政格致园、探访闽安古镇、研学琅岐朱子祠、参观中国福州物联网产业基地及晦翁岩、郑和史迹馆等地,探究马尾船政出现了哪些历史名人,他们留下了怎样的家风家训,及这些家风家训对家族传承、文化传承有怎样的意义;朱熹的教育思想和“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试着找出朱熹教育思想在现代教育中的传承和发展等等。

  福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马尾实验小学陈可涵同学在发言中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用英雄模范人物的事迹和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将来在更为广阔的世界舞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学习。

  当天上午,福州日报社党组副书记,福州日报、福州晚报总编辑陈滨峰为同学们做《聊一聊马尾学霸》主题讲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