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拾金不昧!垃圾管理员受失主感谢

http://www.mwnews.cn  2021-07-16 14:53:44      【字号

拾金不昧!垃圾管理员受失主感谢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文 受访者供图)“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了,我以为再也找不到我这手机了。”“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这段感人的对话发生在7月9日晚的紫云府一期垃圾分类亭旁,刚刚拿回手机的901业主正不停的感谢垃圾分类管理员杨开蓉。

  究竟发生了什么?7月16日,记者来到位于马尾镇协建社区紫云府小区,见到了杨开蓉本人,“7月8号晚6点,我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区垃圾分类亭,在戴上手套开始指导居民分类垃圾的时候,我突然看到地上有个带红颜色的东西,我以为是垃圾,过去捡起来以后发现是一部黑色的手机,而且手机背面还夹了百元纸币。”杨开蓉表示,发现手机后,她认真查看了手机,但没有发现太多的信息。“这肯定不可能是遗弃的”杨开蓉告诉记者,如果有人要丢手机,肯定会把纸币取出。

  在经过分析后,杨开蓉立即在业主群里发布了失物招领信息,并多方打听是否有人遗失手机。“一定有一位失主在焦急的寻找这部手机,他肯定会返回寻找,我要替他保管好。”杨开蓉在坚守工作岗位的同时也在静静等待失主的到来。可惜第一天并没有寻到失主,但杨开蓉没有放弃,她觉得失主肯定是没有注意到自己的手机遗失了,等他注意到时一定会原路返回寻找。

  在经多方努力之下,第二天一位焦急万分的业主找到了她,在确认业主的身份后,杨开蓉将手机顺利归还给失主。“那天我去丢弃垃圾的时候不小心遗失了手机,我以为手机应该会被人捡走,肯定找不回来了。没有想到,竟然真的有好心人拾金不昧,真的要谢谢您。”紫云府901业主大叔表示,这个手机和号码是自己用了许久的,里面的通讯录也有着许多熟人电话,发现丢失的时候他心里十分难受,于是在看到有人转发失物招领信息的时候,抱着一丝希望寻找过来。“幸好你捡到了,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业主大叔在接过手机后,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杨开蓉在工作岗位上一直始终如一,打扫垃圾屋亭、清洗小区垃圾桶、规劝居民分类等每一样日常工作她都完成的非常好。”福建金顺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拾金不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对于杨开蓉拾金不昧的行为,他们将予以嘉奖,让更多的分类管理员向她学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