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关爱小候鸟 快乐暑期行

http://www.mwnews.cn  2021-07-16 22:52:39      【字号

关爱小候鸟 快乐暑期行

关爱小候鸟 快乐暑期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7月16日下午,第三届“关爱小候鸟 快乐暑期行”活动开班典礼在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拉开了本年度飞毛腿职工子女暑托班的序幕。

  在开班典礼上,飞毛腿公司领导、参加暑托班的飞毛腿员工和子女、暑托班老师齐聚一堂。活动在温馨活泼的气氛中开始,暑托班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暑托班活动课程设置,包含课业辅导、经典国学、科学小实验、电影赏析、素质拓展游戏和手工制作等,内容丰富多彩。

  据了解,这是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第三次举办暑托班活动,经过两年的经验积累,飞毛腿的暑托班已经逐步完善并有了自己的办学特色。本次暑托班共有来自飞毛腿各子公司各层级各岗位的63位职工子女,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不少是特意从家乡来马尾到父母身边过暑假的,暑托班为期四周,在此期间不但为父母和孩子提供了共享天伦、增进感情的条件,也为他们解决了暑期看护难的问题。正如家长代表邱婷婷所说:“孩子暑假在家学习难免效率低下,家长在外上班也有安全顾虑。暑托班不但解决了我们暑期的看护难题,也让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有所学习有所收获。”

  暑托班学员陈嘉仪来自宁夏固原,特意与妈妈一起趁着暑假来马尾看望爸爸并参加了本次活动。她说:“来到福州参加爸爸公司的活动,想到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我就非常高兴。谢谢各位叔叔阿姨为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希望在这里我能交到许多新朋友。”参加开班典礼的小朋友和家长还在心愿墙上写上了各自的愿望。

  飞毛腿集团副总裁江志成表示:“我们举办职工子女暑托班的初衷就是解决职工子女暑假看护难痛点,孩子暑期有处去,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让员工更有归属感、工作更安心。暑托班作为飞毛腿关爱员工的项目,我们提供五‘心’级服务,用心、爱心、耐心、细心、开心,用我们越办越好的暑托班给小候鸟们提供暑期庇护所,也希望孩子们也能够体会到父母工作的不易。”

  记者从马尾区总工会了解到,今年马尾区前后举办了两期职工子女暑托班,分别在福州新莲花医院和飞毛腿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以年龄在小学阶段,暑期看管有困难的职工子女为服务对象,并优先保障困难职工子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单亲职工家庭子女等群体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