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城警联动确保道路畅通

http://www.mwnews.cn  2021-07-20 09:45:55      【字号

城警联动确保道路畅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为进一步规范琅岐车辆停放秩序,整治各类占道行为,减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7月16日上午,马尾区城管局联合琅岐交警大队,高效整合城管、交警执法资源,形成执法合力,采取“1+1”模式,对琅岐主要道路秩序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整治,严格治理车辆违停、各类占道行为。

  “随着城市化建设的不断推进,琅岐镇周边也兴建起不少大型住宅小区,每逢上下班高峰,主次干道内就容易出现违规停车行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违停车辆,驾驶员在现场的予以口头警告并责令立即驶离,驾驶员不在现场或在现场拒绝立即驶离的,由执法人员拍照取证,依法处罚。

  “这几天我感觉交通压力有了缓解。”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他能感觉到这些的改变,得益于马尾城管与多部门在近期联合开展的城警确保道路畅通、解决交通拥堵问题的整治行动。

  值得一提的是,此外马尾城管还对商户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据悉,行动中共整治占道商户30余家。“大部分商家商户能够积极配合工作,对占道经营、店外摆放等现象立即自行整改。对仍然占道经营者,执法人员耐心劝导积极并帮助他们搬抬物品、挪移摊位。对态度恶劣、无理取闹者,坚决予以取缔,确保道路畅通有序安全。”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同交警部门继续加大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以及商户占道经营行的整治力度,努力为辖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及市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