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重选手李雯雯将出征东京冲击奥运金牌

http://www.mwnews.cn  2021-07-21 13:08:3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7月21日,记者获悉,从我区马江举重基地走出的举重选手李雯雯将为国出征东京奥运会,参加女子+87公斤级举重比赛,根据其以往参赛纪录,她将有望争夺奖牌。

  记者了解到,李雯雯虽年仅21岁,但已经集女子+87公斤级举重世界冠军、世界纪录等多项荣誉于一身,目前她的最好成绩为抓举148公斤、挺举187公斤、总成绩335公斤,为世界纪录保持者。此次东京奥运会上,李雯雯将迎来更大的挑战,向奥运金牌发起冲击。

  来到马江举重基地训练后,李雯雯便落户于此,成为马尾人。她从小就拥有过人的身体天赋,12岁时身高达到1米70,体重88公斤。作为本届奥运会上有实力染指金牌并破纪录的奥运选手,她的成长历程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本报记者采访了李雯雯的启蒙教练关咏梅。“雯雯是我2012年选的,2013年年初她刚刚13岁,举重起点可以说是‘零起点’,我带了她将近6年,期间她从‘零起步’,到后来抓举140多公斤,挺举180多公斤,这一成绩在同龄人当中是出类拔萃的,后来被国家队选中,从一名普普通通小女孩成长为全国冠军。”说起一手培养起来的爱徒,关咏梅如数家珍。

  “李雯雯当初是我从辽宁省举重队出来之前选的一批孩子中年龄最小的,当时跟她同一批的孩子中最大的1994年生人。”关咏梅说,带这批孩子走过6年光景,该出的成绩都出来了,从青运会冠军到全国冠军、全运会冠军……因为当教练的经验比较多,慧眼识珠的关咏梅选中李雯雯没多久,便观察出她的潜质非常大,所以对她的训练规划、管理就按照最高档次、最高水平设定并实施。“同样,我们刚过来马尾区文体局便把孩子们都落户到马尾,以便他们日后在这里上学,而且马江举重基地的训练环境和饮食都很好,为我们输送优秀的运动员提供了后勤保障。”关咏梅对马尾区委区政府对“爱徒”们的照料十分感动。

  如今,奥运健儿们正在利用最后几天时间进行紧张的封闭式备战,对于他们而言既是为国争光的奖牌候选人,又是父母眼中最为牵挂的孩子。“女儿自从18岁入选国家队后,常年都在马尾训练。”李雯雯远在辽宁省的母亲,谈及女儿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时,满脸都是骄傲与激动。李雯雯的母亲说:“女儿这次为国出征是我们全家人的荣耀,相信女儿一定会以更高水平完成比赛,为国争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