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代表畅谈民生贡献“金点子”

http://www.mwnews.cn  2021-07-29 19:00:4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解决退伍军人就业难题、增加公共基础设施数量、普及“三社联动”工作……”7月29日,在罗星街道和马尾镇代表团,党员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话民生吐心声,踊跃为马尾区市民安居乐业贡献“金点子”

党代表畅谈民生贡献“金点子”

  钱朝煌:保障退伍军人稳定就业

  “区委区政府对武装工作非常重视,加大力度打造了基层武装部、应急分队、战备物资器材库等,对新兵入伍人员政策、补贴上也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罗星街道党工委政法委员、人武部部长钱朝煌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因地制宜推进发展,有效激发退伍军人就业创业整体活力。

  “很多家庭都是独生子女,退伍军人的就业压力成了家庭难题,希望区里能结合实际大胆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提供更多优质岗位,使退伍军人稳定就业。钱朝煌认为,就业是民生之本,就业问题始终是广大退伍军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也是扩大军人队伍的有利条件。他说:“拓宽就业创业渠道,可通过探索实施定向就业、集中推介、特岗安排、政府招录等举措,有效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解决退伍军人就业难题。”

党代表畅谈民生贡献“金点子”

  陈建英:增加公共基础设施数量

  听了钱朝煌的发言,罗星街道沿山社区党委书记陈建英打开了话匣子,她对我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竖起了大拇指。陈建英说:“近年来,老旧小区改造成了市民关注的热点,马尾区加大老旧小区整治力度,以前小区经常污水横流,居民多次筹钱清理都没解决问题。现在区委区政府出钱为我们改造小区,不但解决排污难题,还帮忙搞了绿化、亮化、美化,小区变成了崭新的模样。”

  陈建英表示,如今凤祥小区、安福楼等都旧貌换新颜,市民们的幸福指数更高了,生活环境好了,随着人口的增多,延伸出了新的问题,比如公共基础设施数量不够,很多居民反应电动车充电桩不够用,费用略高,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增加充电桩数量,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陈晓明:普及“三社联动”助力妇联工作开展

  “区政府组织引进了台湾的社工力量,在全省首创也是马尾的名片,希望今后能延续下去,做大做强。”在马尾镇代表团讨论组,该镇妇联副主席陈晓明表示,目前有一部分社区在做“三社联动”试点,显著推动了妇联工作开展,希望可以在全区大面积推广。

  “现在部分社区有这样的团队,但还没全面普及,他们参与之后对我们妇联工作有一定推动作用,特别是在亲子关系、普及妇幼保健科普知识等方面,同时还有利于家风建设,能让孩子们从小参与文明创建、综治活动等,依靠专业力量带动从娃娃抓起,形成好的氛围。” 陈晓明说,通过社区、社工团体、社会力量一起把社区、社工和社会组织三个“社”联动起来,建立以城乡社区为平台、以社会组织为载体、以专业社会工作人才为骨干的工作机制,让有专业服务能力的社会工作者助推妇联工作发展,可以通过社会组织这个桥梁和纽带,为妇女儿童提供专业的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