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人李雯雯勇夺奥运女子举重金牌

http://www.mwnews.cn  2021-08-04 17:53:27      【字号

马尾人李雯雯勇夺奥运女子举重金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2日,从马江举重基地走出的马尾籍举重选手李雯雯,在东京奥运会女子87+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夺冠。马尾区委区政府第一时间发来贺信。

  赛场上,李雯雯状态十足,6次试举全部成功。在抓举比赛中轻松举起130公斤及135公斤,随后她大”吼”一声,走向赛场,又稳稳地举起了140公斤,创造了奥运会女子87+公斤级抓举新的奥运会纪录。在挺举比赛中她先后举起162公斤及173公斤,在第三次试举中以180公斤的好成绩创造奥运会女子87+公斤级挺举及总成绩奥运会记录,获得金牌。现场解说人员激动地说:“李雯雯没有对手,他一直在向着更高的自己迈进。”

  记者了解到,李雯雯于2014年引进落户福州市马尾区,成为马尾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马尾籍举重运动员。后由马尾区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福州市体育工作大队、福建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层层输送至中国国家女子举重队。

  马尾区文体旅局相关负责人郑普明介绍:“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体育工作,引进了马江举重基地到马尾,同时人才引进工作也是重中之重,所以让很多像李雯雯一样优秀的运动员落户马尾,这些运动员分别获得了全运会冠军、世界杯冠军等荣誉,如今李雯雯获得了奥运冠军为国争光,也是我们马尾区的骄傲。”

  “守着直播的我都跟着热血沸腾了。雯雯可以说是囊中取物,她最大的对手就是她自己,因为她是目前该项比赛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的保持者。”李雯雯的队友乌天琪看了精彩的比赛后,告诉记者,这一次奥运会李雯雯又创造了奥运会纪录获得冠军,作为队友,我要向她学习,以后能成为像她一样优秀的运动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