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亭江镇干群齐心 防汛抗汛保平安

http://www.mwnews.cn  2021-08-08 11:53:49      【字号

  本报通讯员 林枫 范梦丹 文/图

  面对今年第9号台风“卢碧”,亭江镇上下一心、全员行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以“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集中提升专项行动为契机,牢记初心使命,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在此次防汛防台工作,亭江镇建立起“党员先行、干群配合、部门携手、群团共进、齐心度汛”的工作机制,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其中涌现出诸多的先进典型事迹。

  村委干部护家园

  白眉村作为乡村振兴高级版试点村,由于地处白眉水库下游泄洪区,是本次受汛情影响最严重的村庄。为维护乡村振兴成果,最大程度降低雨情带来的影响,白眉村党支部书记郑梦珍、主任刘必成同心同德,坚持一线作战,靠前行动,迅速指挥,第一时间做到了宣传动员到位、物资储备到位、队伍组建到位、隐患排查到位、人员转移到位。面对可能存在的隐患点,逐家逐户逐点走访排查,耐心地告知村民,得到了群众的理解配合,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了人员的转移,并对转移点的群众配齐物资给予慰问,给避灾点的群众送去了基层组织的人文关怀。

  基层民警保平安

  狂风暴雨中,公安民警总是最美的“逆行者”,为百姓挡风遮雨、守护平安。8月6日下午,104国道白眉、英屿、东歧路段因积水严重,轿车无法通行。亭江派出所副所长林祥春带领协管员巡查104国道英屿路段,协助交警指挥车辆人员改道通行。16时许,有数名群众因家中受灾,老人孩子急需她们回去帮忙,淌着齐腰深的积水从连江方向往马尾走。为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林祥春副所长即用警车护送到家。8月6日晚上,一名怀孕六个月的孕妇被困家中,亭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电话,迅速做出反应,第一时间拿出举措,调度冲锋舟,成功将孕妇转移到安全地点。

亭江镇干群齐心 防汛抗汛保平安

  志愿服务有温度

  为防汛抗汛,亭江镇各村居建立以“包村干部+两委干部”为基础的应急志愿服务小分队,做到应急情况有响应,服务群众有举措。8月6日上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闽白沿线路面水位持续上涨,一名在闽安村就业的市区居民受困于闽白公路东盛段,东盛村应急志愿服务小分队立即赶赴现场,提供救援服务,安全转移人员。针对村民居所的内涝问题,应急服务小分队志愿先行,带动邻里互助,一起帮助老弱群体搬运家具、家电。党员志愿者江乃崇在鳌溪村走访慰问、转移安置等工作过程中,途经鳌溪村进出村道的必经涵洞时,发现一辆私家车在深水中熄火抛锚,车主正在寻求救援,江乃崇迅速前往提供帮助,试图将熄火车辆推出低洼路段,其他志愿者见状也纷纷出手相助,成功帮助车主脱困。

亭江镇干群齐心 防汛抗汛保平安

  环卫工人有力量

  8月7日,“卢碧”台风汛情过后,亭江辖区路面多处积满淤泥。为此亭江镇组织环卫工人全线动员,出动147人,保洁车辆20辆,灵活使用机械设备,清运路面垃圾、树枝等杂物,对重点路段第一时间进行清理,确保重点路段的安全通行,共清洗主次道路15条,清运垃圾约40吨,及时恢复路面镇街干净。同时,为避免汛期后蚊虫滋生问题,亭江镇协调区卫健局调配消杀物资当日下午即刻开展消杀工作,对辖区内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杀,消杀面积约30000平方米,努力构建汛情后健康卫生的环境。

亭江镇干群齐心 防汛抗汛保平安

  在本次防汛工作中,亭江镇坚持党员冲在一线,服务一线,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同时主动调动群众力量,获得群众的支持与配合,实现人员安全转移;消防、国土、环卫等部门多方联动,形成指挥部统一调动,部门迅速配合的应急处置机制,全员迎战“卢碧”台风,确保了零伤亡,将财产损失降到了最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