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首届果蔬节在琅岐举行

http://www.mwnews.cn  2021-08-09 16:35:06      【字号

福州市首届果蔬节在琅岐举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8月8日,福州市首届果蔬节在琅岐举行,福州果蔬家族“精英”在此共襄盛举。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果蔬节活动以线上互动直播带货形式举办,让全民共享福州果蔬行业发展的产业红利。

  活动由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州市商务局、福州市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琅岐经济区管委会、马尾区农业农村局、马尾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马尾区琅岐镇人民政府承办。

  在琅岐红蟳公社乡村振兴讲习所“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产业振兴模式案例分享拉开活动序幕。来自福清一都镇的负责人为大家带来《福清一都枇杷农文旅融合的实践》的报告,分享农文旅融合带来的产业提质增效。红蟳公社社长陈虹进行题为《马尾琅岐红蟳公社文旅撬动果蔬及红蟳产业的发展》的路演,她说:“琅岐三面环江、东临大海,淡海水交汇的区域尤其适合红蟳生长。红蟳公社缘起岛上久负盛名的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红蟳。随着红蟳公社的落成,所在村陆续落地垂钓、民宿、文创等一批项目,还建成乡村振兴讲习所、主题乡村民宿、田园书吧、乡村休闲等业态。红蟳公社还改造出一个农耕文化体验园,利用村里原来的瓜果蔬菜基地等,打造采摘区,让游客体验农耕生活。同时还开设微菜园,吸引城区居民线上线下种菜收菜。”

福州市首届果蔬节在琅岐举行

  会上,主办方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不但向广大网友介绍了福州各县市区的拳头果蔬产品,红蟳公社的发展理念,更着重介绍了来自琅岐的家乡特产,葡萄、甜瓜、空心菜等等,推介打通农产品走向餐桌的“最后一公里”的“食尚琅岐”果蔬农特交易平台,并召开福州农特销售平台征集意见说明会。在当天15:00至19:30的“福州果蔬云上欢乐购”直播带货环节中,活动方送出众多福利,带大家一同去发现和品味福州果蔬尤其是琅岐果蔬产品,如玉米、甜瓜0.1元秒杀,秋葵礼盒和装葡萄礼盒1元秒杀。

福州市首届果蔬节在琅岐举行

  “为了让优质果蔬行销更远、流通更畅,琅岐正在培育建设‘食尚琅岐’果蔬农特交易平台,打通农产品走向餐桌的‘最后一公里’,为全方位打造福州‘菜篮子’基地,实现可持续发展,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琅岐模式’。”琅岐经济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齐杰在直播活动中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