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为企业“量身定制”帮扶方案

马尾区人社局点对点助力企业跨越发展“1+X”行动启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8-12 12:35:41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8月12日,马尾区人社局点对点助力企业跨越发展“1+X”行动启动仪式在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活动邀请了上润精密、万德电气、朝日环保等区内企业代表参加。

  活动现场,马尾区人社局与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助推发展协议,协议根据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发展需求,从“打造一个省级和谐劳动关系企业”“设立一个职业技能培训示范点”“提供一个线上服务企业平台”“探索一条校企合作新路子”四个方面为企业量身定制了“1+4”助力方案。

  今年以来马尾区人社局已指导该企业开展两节职工技能提升培训519人,有效提升技能水平,助力企业在生产、研发上取得新成效,同时推进与福建省飞毛腿技师学院校企合作,开设星云班,为企业技能型人才储备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

  福建星云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作斌表示此次助力行动对公司的高质量发展有很大的帮助,“我们企业作为科技创新型企业,对于职业技术人才需求十分大,在我们公司内研发工程人员人数占比40%以上,技术调试、检测人员则达到了60%。此次签约是对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的新探索,也为我们搭建起了产教融合的新平台,多层次构建职业技术人才培养、输入通道。”

  据了解,“1+X”行动是马尾区人社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和资源优势,面对面、点对点开展助力企业发展的专项行动。“1”是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X”则为提升企业和谐劳动、培养引进优秀人才、提高企业用工管理服务能力、培育劳动关系先进典型、强化校企合作等内容,帮助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而采取的具体举措。

  马尾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1+X’专项行动,将重点在指导规范企业构建劳动关系和谐建设、校企合作、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助力高质量发展,接下来我们也将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在区内继续与一些重点企业开展合作,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据了解,区人社局始终秉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关心群众、服务企业。目前,已根据人社职能梳理16个人社民生办实事项目,围绕企业用工服务、稳岗扩就业、提升生活品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切实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马尾区人社局点对点助力企业跨越发展“1+X”行动启动

马尾区人社局点对点助力企业跨越发展“1+X”行动启动

马尾区人社局点对点助力企业跨越发展“1+X”行动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