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暴雨中,马尾交警变“浇”警“雨”你同在

http://www.mwnews.cn  2021-08-13 10:06:09      【字号

暴雨中,马尾交警变“浇”警“雨”你同在

暴雨中,马尾交警变“浇”警“雨”你同在

暴雨中,马尾交警变“浇”警“雨”你同在

暴雨中,马尾交警变“浇”警“雨”你同在

  记者 薛海云 受访单位供图

  8月2日至5日,连续暴雨天气给马尾辖区内道路交通造成较大影响,君竹环岛、青洲路等低洼路段积水严重,给过往车辆及进出小区行人带来不便。

  记者从马尾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获悉,大队快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快安、罗星、亭江辖区中队民警上路排查清理隐患,积极应对暴雨带来的各项险情,将道路安全风险降到最低。大队还针对辖区道路路况,合理安排,快速出动,加派巡逻警力,在重要路口、路段加强指挥疏导,加大巡逻管控力度,并充分利用反光锥、指示牌对过往车辆及驾驶人进行安全警示和安全提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8月5日12时,马尾魁浦大桥弯道处积水严重,三方堵车长达200米,快安中队民警派出警力,在现场一边疏导交通,一边劝返车辆,避免造成更大的交通堵塞。经过2个小时的排险和交通指挥,所有警务人员全身都湿透了,道路也终于恢复顺畅。

  雨中救援 协警掉进窨井受伤

  8月4日上午8时30分左右,在104国道快安红绿灯处,由于排水不及,井盖被顶翻。多名交警、协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行动。在救援现场,出现了惊险的一幕:快安交警中队协管员倪云不慎掉进窨井。

  据倪云回忆,他协同民警抗洪排险,经过104国道快安红绿灯处因窨井盖打开,不慎踩空,突然身体往下一沉,很快整个人就看不见了。“当时只是眼前一黑,立即感觉不好。于是,我拼命大喊‘救命’。”倪云说。庆幸的是,同事很快将他拉了上来,脱险后的倪云依然参与救援。事后发现自己的手和脚均受了伤。

  背包丢失 民警冒雨“完璧归赵”

  冒着大雨,还要赶着去上班,林女士不小心将自己随身携带的背包弄丢了。幸亏罗星中队中队长孙世凯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及时找回背包,成功把背包归还林女士。

  8月5日上午10时50分左右,林女士焦急报警称自己的背包丢失,内有重要证件等。接警后,罗星中队中队长孙世凯迅速驾驶警用摩托车,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并冒雨前往查找。庆幸的是,林女士背包被顺利找到。

  上午11时,在马尾区交警大队罗星中队,林女士从民警手中接过了丢失的手提包,并连连表示感谢。她告诉民警,早上因为下雨,自己穿着雨衣并没有发现自己的背包丢失了,等到了公司才发现,顿时不知所措。就在她焦虑不安时,民警成功帮她找回背包。

  马尾交警大队提醒,遇积水严重的路段时,过往车辆要服从现场警务人员的指挥和疏导,不要强行涉水通行,可通过导航软件绕行其他道路。另外,雨天夜晚视线差,请打开车灯,注意路面情况,慢速行驶,特别要注意不容易看清的摩托车、电动车和自行车,确保行车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