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办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现场观摩会暨乡村旅游培训会

http://www.mwnews.cn  2021-08-16 19:53:11      【字号

马尾区举办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现场观摩会暨乡村旅游培训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8月13日,马尾区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现场观摩会暨乡村旅游培训会在琅岐红蟳公社举行。区各相关部门领导、各镇街相关工作人员、区乡村振兴试点村主干等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福建省高校人文社科研基地乡村旅游研究中心主任、福建省社科研究基地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主任陈秋华教授带来主题为“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思考”的演讲。陈秋华教授提到,发展乡村旅游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来根据乡村特色立足自身优势进行发展。陈秋华还着重强调了乡村旅游发展一定要明白文化赋能的重要性,“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文化是旅游的载体,发展乡村旅游就要要深入挖潜本土文化,结合当代实际,突出乡村特色,展现独特文化。

  琅岐金砂红蟳公社社长陈虹也分享了关于红蟳公社建立初期和运营过程等经历。陈虹社长表示“乡村文旅是一个很美丽的概念,但是乡村文旅的每一个实践者的路都非常的不好走。历时短短18个月时间,从策划、规划、建设到运营同步进行,红蟳公社不但提升了金砂管理区的人居环境,还让这个地方有了15万人次的参观量。

  “今天参加培训会我感触颇深,正如老师所说,要文旅融合,旅游才有生命力,产业融合,才能强乡村文旅经济。结合到我们自身,也认识到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打造白眉自己的乡村振兴,在维持保护好我们原生的景观和生态的基础上找准规划定位,进一步利用人才,实现白眉的华丽变身。”白眉村书记郑梦珍告诉记者。

  “现在发展乡村旅游是一个大趋势,怎样实现乡村旅游和我们船政文化的有机结合,怎样发展我们更多的业务都是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和思考的。”参加培训的海上明珠大酒店副总经理王勇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