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暖心!马尾镇船政社区专车接送老年群众接种疫苗

http://www.mwnews.cn  2021-08-18 13:34:5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近日,为了让老年人群疫苗接种更贴心更便捷,马尾镇船政社区组织“专车”,免费上门接送老人接种疫苗,将暖暖的情意送到他们的心坎里。

  为了最大程度上方便群众接种新冠疫苗,船政社区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入户筛查方式,做到家家户户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对无亲属陪同或行动不便的老人,条件符合并自愿接种疫苗的老人,安排专车接送去卫生院接种。”船政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在马尾镇接种点,工作人员全程有序引导,从健康询问、信息登记、填写知情同意书到接种疫苗,每一环节都为老年人提供服务,接种疫苗后,再将老人们送回家,为老人们顺利完成疫苗接种提供了保障。

  “国家政策好,可以免费接种疫苗,我因为腿脚不便,一直没有接种疫苗,现在社区专门安排车辆接我去打疫苗,留观结束还把我送了回来,真是太感谢了!”刚接种完疫苗的林奶奶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船政社区在8月份率先启动对行动不便人员的免费接送工作,累计派出车辆2车次,接送70余人次,受种老人平均年龄在60周岁以上,其中年纪最大的为92岁。下一步,马尾镇船政社区将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措并举,以更精准的信息宣传、更有温度的服务,提高全民疫苗接种率,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助力。

暖心!马尾镇船政社区专车接送老年群众接种疫苗

暖心!马尾镇船政社区专车接送老年群众接种疫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