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提前介入摸排违规停车泊位

http://www.mwnews.cn  2021-08-18 16:45:2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8月17日,记者在区交警大队获悉,《福州市停车场管理办法》经修改调整后,重新公布为《福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将于2021年9月12日起施行。马尾区提前介入,对不符合规划的道路停车泊位进行摸排,截至目前,尚未发现违规停车泊位。

  新建居民住宅区应同步配建停车场、非限制时段的道路停车泊位连续停放时间不得超过72小时,违者将被罚款100元……《福州市停车场建设和管理办法》施行后,在马尾停放机车将有有新规。“新《办法》提出机动车驾驶人在道路停车时,应停放在停车泊位内并按标志、标线停放,按规定缴费。”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限制时段的道路停车泊位,驾驶人不得超出规定的时间段停车。在非限制时段的道路停车泊位,连续停放时间不得超过72小时。在非限制时段的道路停车泊位,连续停放时间超过72小时的,区交警部门将依法责令改正,并处以一百元罚款。居民住宅区停车场应当统一管理,建设单位或者业主委员会委托物业服务人提供停车管理服务的,应当在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

  同时,新《办法》明确人行道、和机动车道之间设有硬隔离、宽度小于5米的非机动车道。以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不得设置道路停车泊位的情形,不得设置道路停车泊位,夜间停车泊位或停车路段应当按照要求进行施划(设置)。“从便民利民的角度出发,我们区将增加一些停车位,将严格按照新规定要求增设,如车行道宽度6米以上,10米以下的双向通行的道路将实行单侧设置;车行道宽度5米以上的单行道,将在车辆通行方向右侧设置;停放时段计划设置在19时至次日8时之间。”

  “我们从7月份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对道路交通状况发生变化,道路停车已影响车辆正常通行、道路周边的公共停车场已能满足停车需求等新规定要求撤销的停车泊位进行摸排,目前尚未发现存在违规的停车泊位。”区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区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摸排力度,通过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等方式,严格执行好新《办法》。

  “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经批准建成的公共停车场、供单位和居住区公共使用的专用停车场,挪作他用或者停止使用,不得擅自改变规划确定的公共停车位、专用停车位的数量、停车场出入口。”该负责人表示,新《办法》内容详实,为今后的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广大市民能积极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不要乱停车,警民携手,提高我区道路通行能力。

  记者了解到,新《办法》明确,停车场专项规划确定的停车场用地,未经法定程序批准不得改变用途。新建公共建筑、居民住宅区和商业街(区)、大(中)型建筑,应当按照停车场的设置标准和设计规范,配套建设停车场及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并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时验收、同时交付使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