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百年榕树倒下各部门迅速救援

http://www.mwnews.cn  2021-08-19 21:24:20      【字号

百年榕树倒下各部门迅速救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8月19日中午,琅岐镇政府附近传出一声巨响,一棵足以让三人环抱地百年榕树从根部断裂,轰然倒下。断裂的树枝将马路几乎堵死,压倒了旁边的三根电线杆,存在安全隐患。

  疏散围观群众、拉起警戒线、进行电力抢修、将树木进行分割......为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安全,琅岐镇政府、琅岐派出所、琅岐供电所等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处理险情。值得庆幸的是无人员伤亡,但是这么年长的榕树,按理说根系应该非常庞大,为什么突然就倒了呢?

  “树木突然倒塌,很有可能是因为这是一颗百年老树,白蚁将树根蛀空的缘故。”琅岐派出所民警谢俊杰告诉记者,该地人流量大,大树倾倒后遮住了大部分街道,来往的群众并不确定是否有人员被压在树下,他立即与各部门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清理工作,确认没有人员受伤后大家才松了一口气,由于平时有不少人在榕树下喝茶乘凉,幸好大树倒下发现及时,各部门出动迅速,协同配合,所以没有造成进一步损失。

  虽然这次意外没有造成人员受伤,但榕树意外倒塌还是让琅岐镇不少街坊感到非常惋惜。现场目击者林先生告诉记者:“这棵大榕树是我们一代人的记忆,是同村人茶余饭后乘凉的好去处,已有百年历史,如今突然倒下,我们也感到很心痛。看着此情此景,会怀念曾经儿时在树下乘凉的日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