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治电影进社区,普法清风入人心

http://www.mwnews.cn  2021-08-23 17:22:35      【字号

法治电影进社区,普法清风入人心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张诒雁 文/图)“今晚我们小区免费播放电影了,大家赶紧来看。”8月21日晚上7点,马尾区滨江社区名城国际小区的广场上,一场法治电影《扫黑·决战》在这里拉开帷幕,不少社区居民晚饭后就来到广场上,一边乘凉,一边观看电影,品尝了一场法治文化大餐。

  影片讲述扫黑专案组组长带领组员由一起征地拆迁案深入调查,突破层层阻挠,与幕后的黑恶势力展开激烈斗争的正义故事。居民们看得津津有味,看到情节精彩之处,大家都忍不住与旁边的居民一起讨论电影情节。“这种形式特别好,大家聚在一起一边看电影,一边聊天、纳凉,我好像找到了小时候看露天电影的感觉,在休闲娱乐的同时还能够学到不少法律的知识。”居民黄阿姨说。

  马尾司法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居民文化娱乐生活,让群众在一个轻松休闲的氛围中领悟法治精神,接受法律熏陶,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知识,引导居民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率、知晓度与参与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