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推进“瓶改管”改造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21-08-25 10:19:24      【字号

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推进“瓶改管”改造项目

  改造前

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推进“瓶改管”改造项目

  改造后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周新岗 文/图)为了推进餐饮行业安全管制,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马尾区住建局对全区的商业用户进行安全检查,并联合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研究制定餐饮场所“瓶改管”工作,日前已得到有效落实。

  此前,马尾区住建局对全区商业燃气用户进行例行安全检查,发现罗星街道建设新村19家底层餐饮商铺长期使用瓶装液化气,并将液化气钢瓶露天存放。“在使用时钢瓶更换频繁,钢瓶与燃烧器具多数使用橡胶软管连接。一旦使用不当或检查更换不及时,容易老化脱落造成漏气。同时液化石油气一旦漏气容易在地面集聚,在通风不良场所,遇到明火极易引发爆燃事故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因此我们加大力度,协调我们供气企业马尾安然公司进行‘瓶改管’改造。”马尾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随即对马尾区建设新村附近的19家底层餐饮商铺进行实地勘察,针对每家商铺的实际情况实行“瓶改管”施工方案。不久“瓶改管”项目顺利竣工并通过验收后点火通气,此次改造通气点火共15家,改管项目共花费约30万元,由马尾安然出资改造,马尾区天然气日用气量显著提高。

  “管道天然气设施安装固定不需频繁更换、操作过程简单、应急处置方便,可以从源头上减低餐饮场所燃气使用安全风险。本次‘瓶改管’试点工作已在部分餐饮场所落地实行,也收获不少商业用户的好评。”福州开发区安然燃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有所表示。

  “经过这次安然公司无偿帮我们改造了管道燃气,给我们消除了很大的安全隐患,还降低了30%左右的成本,实实在在为我们办了好事。”一名商户说。

  此次马尾区“瓶改管”项目的成功实施,使餐饮场所不规范使用瓶装液化气的行为得到了改善。今后,该项目将作为福州市住建局“瓶改管”试点项目向全市推广,为福州市餐饮行业的安全管制做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