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08-26 16:39:54      【字号

马尾区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近日,马尾区把“双减”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不断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工作,努力减轻中小学生课业负担,着力构建良好的教育生态,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合”力推进,为“双减”政策“保驾护航”。近日,区教育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民政局、公安局、住建局、消防大队等单位联合制定了《马尾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行动方案》,成立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马尾区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办学查处工作流程图,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经营单位依法依规实施联合惩戒。

  “严”字为要,重拳整治。马尾区按照“双减”意见要求以及省纪委办公厅“点题整治”要求,对校外办学机构尤其是无证机构进行进行大检查。检查中发现,我区校外培训机构均已停止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开展的学科类课程培训,但有个别托管机构存在违规培训和违规教育广告,检查组当场给予警告,当场开出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的问题。

  “督”字当头,规范校外培训。启动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备案审核工作,严禁超标超前培训,严禁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从事学科类培训;要求各机构正视问题,自我检查,率先整改,鼓励其发展素质教育并积极寻求转型;严格落实对校外培训机构的年检等监管制度,促进校外培训机构依法、规范经营;严肃查处学校不按教学计划进行教学、公办在职教师校外兼职等违法违规行为。

马尾区全面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点题整治”工作

  接下来,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肃查处违反政策及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开展培训、夸大宣传培训效果等违法违规校外培训行为。除此之外,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向区教育局举报违法违规办学行为,并适时采取回头看的方式,对存在问题的托管以及培训机构进行复查,防止其“死灰复燃”。另外,开学初将面向全区中小学及幼儿家长下发致家长的公开信,提醒广大家长门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选择合法培训机构。同时,各校还将全面推行课后服务,建立政府、学校、社会、家长共同参与的课后服务体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