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企业东泽医疗牵头5G医疗试点项目

http://www.mwnews.cn  2021-08-30 11:21:39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近日,工信部、卫健委联合公示5G+医疗健康应用试点项目名单,福建23个项目入选,由马尾区企业——福州东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牵头申报的“5G+尿毒症居家智慧透析”项目是福建省唯一入选“5G+远程治疗”方向的项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清华(福州)数据研究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市一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广东省中医院、福建省立医院、中科院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等多家高水平院所一同参与该项目建设。

  据了解,“5G+尿毒症居家智慧透析”项目将推动智慧腹膜透析标准化建设尤其是利用5G通讯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逐步提高尿毒症居家智慧透析治疗水平和管理水平;项目建设将帮助无论是城市还是偏远农村山区的尿毒症患者都可以得到最便捷和高质量的居家智慧透析治疗。

  同时,通过项目研究,发挥“数字孪生”连通信息世界与物理世界的优势,通过多模态学习与数据挖掘驱动患者居家透析治疗和康复指导等应用,动态实时追踪患者体征变化,更好地监测并管理患者健康状态,进一步开发尿毒症智慧救治创新技术和产品,推动尿毒症透析和康复向智能化及精准化方向发展。

  早在去年8月,东泽医疗“基于互联网技术的尿毒症居家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就入选了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业互联网平台解决方案面对提升突发事件响应能力方向名单(全国共23个),这也是福建本土企业唯一入选项目;该方案可以在疫情防控期间实现尿毒症患者的居家高质量透析治疗,避免传统血液透析的医院聚集式治疗带来疫情传播与交叉感染风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