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咱马尾的奥运冠军李雯雯回家了!

http://www.mwnews.cn  2021-08-30 16:05:33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王彦 陈晓静 文/图)8月27日,东京奥运会举重冠军李雯雯结束了漫长的隔离期,终于回到了马尾!

咱马尾的奥运冠军李雯雯回家了!

  “来了来了!”8月27日15时许,“金宝贝”李雯雯走出福州长乐国际机场,人群中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大家为她献上鲜花,和她拥抱,祝福声不绝于耳。

  李雯雯扎着小小的丸子头,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月牙似的一条缝,十分可爱。“拿到奥运会冠军我当然满意啦,谢谢朋友们的支持!”李雯雯说,虽然开心,但解除隔离回来后,全运会已经迫在眉睫,之后将立刻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调整好自己的状态,全力配合吴导完成各项训练计划,她笑说:“对于全运会,我的目标依然是最高领奖台,等我拿了全运会冠军再给朋友们比心哦!”

咱马尾的奥运冠军李雯雯回家了!

  和李雯雯一同回马尾的还有她的主管教练吴美锦,这对年龄相差20岁,身高相差21厘米,体重相差93公斤的师徒,正是像被网友比拟的电影《功夫熊猫》里的阿宝师徒一样,萌态满分。结束东京奥运会之旅后,师徒二人回北京进行隔离,在场地、器材有限的情况下,吴美锦教练依然陪着李雯雯坚持基础的体能训练,李雯雯也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自己隔离期内的训练日常。

  当天李雯雯的启蒙教练关咏梅带着马江举重基地队员们来接机,欢迎奥运冠军回家。“李雯雯是我当初选中的一批孩子中年龄最小的,虽然小却有过人的天赋,是个很好的苗子,我非常满意。”几年来,看着李雯雯步步成长为奥运冠军,关咏梅见证她付出了很多的艰辛,她说:“希望雯雯接下来能把身体调养好,尽快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按部就班地完成吴教练安排的训练计划,冲击全运会金牌。”对于李雯雯未来的发展,关咏梅充满信心,她说:“雯雯是个很自律,很有原则性的孩子,我认为只要她保持初心,坚持训练为主的生活,她有包揽四届奥运冠军的这个潜力,希望她继续加油!”

咱马尾的奥运冠军李雯雯回家了!

  “李雯雯是马尾区第一个奥运冠军,实现了我区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这是我们马尾区‘体育强区’建设的一个成效。李雯雯在赛场上沉着冷静勇夺金牌,也激励着我们区的体育健儿学习她这种顽强拼搏的精神,力争在各类的比赛中能够创造佳绩,展现马尾体育人的风采。”马尾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严艳鸿说:“马尾区一直致力于培养竞技体育的后备人才,区少体校这几年也注重体育竞技人才的培养和输送,全运会开幕在即,我们区也为上级输送了6名的运动员,预祝他们在全运会上再创佳绩,为马尾为福州为福建争得荣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