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茉莉姐姐”上任了

http://www.mwnews.cn  2021-08-31 09:02:16      【字号

“茉莉姐姐”上任了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马尾区婚姻家庭调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构建多元化解纠纷机制,积家庭“小安”为社会“大安”,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琅岐司法所举办了“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座谈会并举行了聘书颁发仪式。

  座谈会上,琅岐司法所所长陈强强调了家事调解的重要意义,并提出希望全镇“茉莉姐姐”们能够发挥扎根基层的优势,及早发现婚姻家庭等矛盾纠纷的苗头并尽快调解,让家事矛盾纠纷化解在最基层。

  据了解,组建的“茉莉姐姐”家事调解员队伍将不断提升家事调解能力,切实有效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让家事矛盾纠纷真正化解在最基层,打造马尾区家事纠纷调解工作品牌,共同创建“平安家庭”,全面推进“平安马尾”建设。

  此次培训不仅为调解员们普及了最新的法律知识,也为接下来调解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接下来,琅岐司法所将持续加大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导力度,将人民调解与为民办实事密切结合,勉力推动人民调解培训常态化,进一步巩固村(社区)人民调解员组织网络,在全镇范围内实现“矛盾不上交,化解在基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