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花5千元获赔6万元 农户尝到农业保险理赔甜头

http://www.mwnews.cn  2021-09-02 15:07:50      【字号

花5千元获赔6万元    农户尝到农业保险理赔甜头

花5千元获赔6万元    农户尝到农业保险理赔甜头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最近,在琅岐四季休闲农庄,“卢碧”台风肆虐后,20亩受损的葡萄让农场主叶华涛烦心不已。这不,人保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高胜晓上门前来查勘定损了。结案很快。“我们还没从台风中缓过神来,下周农业保险理赔款就要送来了,真是雪中送炭啊!”9月2日,叶华涛激动地说。

  今年是叶华涛第二年为自家20亩设施大棚及棚内葡萄买了保险。“今年补贴力度大了,自己交的更少了。今年,我保额面积和去年一样,但交的钱却比去年少,原本需支付保费2万多元,政府补贴后,仅支付5000多元,比去年少了两千。”叶华涛告诉记者,这次葡萄损失高达十万,而通过农业理赔后,他可以获得农业保险理赔款金六万多。“这项政策真真正正为我们老百姓服务。明年我还要继续投保。”

  据了解,今年福州对参加蔬菜种植、设施畜禽、设施食用菌、特色水果保险的福州农业经营主体,市级财政给予20%保费补贴,县级财政给予30%以上的配套补贴,省级财政提供比去年多出10%保费补贴,达30%保费补贴,而农户自缴费用则比往年减少10%保费。此举大大减少了农户过去由于台风等灾害天气而影响农作物的担忧,减缓了种植户的压力。

  “针对这次台风,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提升理赔时效,为灾后农业恢复生产提供保障。为了加快赔付办结,台风过后,我们一直奔走在田间。”高胜晓表示,他们会将加快工作进程,尽快完成理赔,下周末前,农业保险理赔会陆陆续续到农户手里。

  据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全区共有十家农业企业投保,总保费金额达45万多,农户自缴9万。此次“卢碧”台风,全区农业受损面积达189平方米,定损金额31万元,有效缓解受灾农业企业资金压力,用于购买薄膜、有机肥等农资,修复棚架设施,清理果园等。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也将加强现场指导,维修受损设施,强化田间管理,抢种一批蔬菜,有力推动灾后农业恢复生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