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届果蔬节在琅岐圆满收官

http://www.mwnews.cn  2021-09-08 08:53:0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9月5日,福州市首届果蔬节在琅岐圆满结束,成果颇丰。果蔬节的各项活动暂告一个段落,但琅岐“菜篮子”果蔬基地建设刚刚迈出步伐。

  “琅岐被选为福州市果蔬节永久会址,为了办好福州市首届果蔬节,我们前期做了大量工作,在硬件和软件方面进行了多方面充分准备。我们的初衷,就是把果蔬节作为探索琅岐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路径和模式的一次深入具体实践,让市场充分了解琅岐农业产业优势,了解琅岐果蔬,同肘也让琅岐农业企业和广大农户了解市场需求和变化,接受市场检验。”琅岐经济区经济发展局局长齐杰表示。

首届果蔬节在琅岐圆满收官

  为办好首届果蔬节,琅岐搭建了旅游导航系统、农产品销售系统和果蔬新品种培育系统三个硬件系统。绘制了一张琅岐果蔬农庄导航图,并制成展版放置岛内各主要路段;开发设计了食尚琅岐销售平台,整合各方力量实现福州市区内物流一件代发、配送到家,为琅岐果蔬的销售搭建一条顺畅渠道。目前已建成一个果蔬培育展示中心,展示水果玉米、五彩秋葵、可食用玫瑰等奇特新品种作物,展示新型栽培技术和农田水肥一体化智能灌溉系统,向市场展现琅岐果蔬生产的科技含量和技术水平。

首届果蔬节在琅岐圆满收官

  果蔬节为期一个月,琅岐举办了多场活动配合营造果蔬节氛围。在果蔬乐购活动中,通过网红达人带货直播方式,开展果蔬云上欢乐购,完成销售琅岐当地18家农庄果蔬9500余斤,销售其他县市区农特产品1800余斤。在经验技术交流活动期间,在琅岐举办了一次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培训会暨乡村振兴建设成果现场观摩会,邀请15个乡镇代表、多家农业旅游企业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开展“金融与科技 助力乡村振兴”福州琅岐“菜篮子”基地建设现场会,会上琅岐经济管委会与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兴业银行、农商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及工商银行等7家银行签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协议,与市菜科所农科所签订共建基地协议。并举办了一场“以农促旅以旅强农”产业振兴模式案例分享会,请福清市一都镇和琅岐红蟳公社进行主题分享。

  还有“果蔬节文化衫创意大赛”、“你心目中最喜欢琅岐特色的六道美食、六种果蔬线上线下评选”等各类别开生面创意的活动穿插进行,既扩大了琅岐果蔬节的宣传范围,也提高了市民的参与度。

  “本次果蔬节我们实现了‘树形象、打品牌、引流量、做营销、推技术、建设施、构平台、强机制、搞创新’这九大方面的初步成效。”齐杰表示。

  活动中,琅岐把“菜篮子”建设的最新成果、琅岐以农促旅、以旅强农的乡村振兴模式向社会各界作了一次比较全面的展示,树立起琅岐农业农村发展的崭新形象。在文宣包装上,对琅岐独具优势的水果、蔬菜、红蟳等农产品作了一次全面的创新和改良。比如绘制琅岐果蔬农庄导航图,让游客直观知晓琅岐的农庄分布、农庄简介、优质果蔬种类、果蔬成熟季节等;设置一个琅岐葡萄展示区,进行琅岐特色果蔬大汇聚、大展示,受到各方高度评价,进一步打响了琅岐农产品品牌。果蔬节期间,共接待36团1950人到红蟳公社参观及购买果蔬或到农庄采摘,散客5000多人次。

首届果蔬节在琅岐圆满收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