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献给老师的歌!这首马尾区原创MV正式发布!

http://www.mwnews.cn  2021-09-10 16:50:04      【字号

  每当我轻轻走过您窗前

  明亮的灯光照耀我心房

  啊 每当想起你

  敬爱的好老师

  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

  ……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9月10日,船政少年合唱团的15名同学为爱而唱,推出合唱MV《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一首《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唱出了孩子们的心声:“师者,传道受业解惑也。”很快这个视频就刷爆了马尾区的微信朋友圈和视频号。“这声音太美了。”“天籁之音!”“视频勾起了我童年的回忆。”“想念我的老师了。”

  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MV《每当走过老师窗前》由区教育局船政少年合唱团和船政教师合唱团的师生共同携手演绎。“我们希望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可以用歌声为老师们送去最真挚的祝福。”

  为何会选择这首歌曲呢?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解释,《每当我走过老师窗前》这首传统歌曲非常经典,采用童声与女声共同演绎的方式,曲调优美,深情,唱起来朗朗上口。“最主要的是,歌曲呈现出马尾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带给大家温情。”

  “船政少年合唱团成立以来一直根植于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传播。”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有关负责人说,暑假期间,区教育局就进行MV策划,将教师节主题与马尾船政精神进行梦幻联动,取景于马尾网红景点——格致园、船政书局和马尾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天文台。同时,利用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学习。

  区教育局体卫艺科有关负责人表示,船政少年合唱团作为马尾区公益性团体,她希望可以通过歌声,把传统文化传承并发扬光大。

  据了解,船政少年合唱团成立于2019年5月,由马尾区教育局主办。合唱团旨在塑造“以船政精神为示范,以爱国主义为灵魂,以传递红色基因为使命”的艺术品牌,让孩子们在歌声中感受快乐、健康成长、陶冶情操,团员来自我区各校热爱歌唱的优秀中小学生。

  今天是教师节

  你想起哪位老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