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交通标线换“新衣” 城市道路换新颜

http://www.mwnews.cn  2021-09-10 16:51:19      【字号

交通标线换“新衣” 城市道路换新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连日来,马尾交警部门组织人员对辖区道路交通标志线进行翻新,进一步优化道路交通环境,为马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在宗棠魁岐路口,记者看到交通标志划线施工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交通标志划线工作。据了解,此次施划采用了先进的热熔型和常温型道路标线涂料,具有快速干燥、经久耐磨、鲜明美观和夜间反光等特点。重新施划的标志标线,不仅能美化市容环境,而且从标线方面明确路权,引导行人、车辆各行其道,最大限度地保障行人、车辆的安全和畅通,进一步优化了全市道路交通环境。

  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表示:“为确保2021年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工作顺利进行,保持城区道路交通设施设置规范、完善、美观,此次共针对我区10个主要路口、8条主次干道、11所中小学、1条商业街进行了全面排查。”

  “在此次的排查中,我们发现宗棠路魁岐路口、儒江路宗棠路口、儒江路兆锵路口、罗星路建设路口、罗星路青洲路口等标线模糊,宗棠路、魁岐路、罗星路、君竹路等分道标线箭头模糊;师大二附中、二十四中、和平小学、罗星小学、江滨中学、师大二附小等10所中小学的人行横道线和标志存在缺失,此外,青洲建设路口信号灯辅灯绿灯灯板故障不亮,港口路护栏锈迹较严重,青洲路、君竹村路段护栏较脏。”民警说,针对设施整改问题,民警组织施工单位人员,加班加点,全力以赴,对必检学校、必检路口、主次干道模糊的标线进行施画完善,对缺失的标志牌进行完善,对较脏的护栏进行清洗,同时通知港口路下穿工程项目对罗星路、港口路施工路段加强施工护栏清洗,道路设施维护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整改工作,为我区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做好有力保障。

  据介绍,交警部门还将对目前存在的如信号灯配置、停车位施划等问题进行进一步的完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