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跟进监督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http://www.mwnews.cn  2021-09-15 10:18:40      【字号

跟进监督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通讯员 熊舒悦 文/图)近日,马尾区纪委监委邀请我区特约监察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9人,联合区纪检监察干部组成三个小组开展“点题整治”专项工作。

  据悉,其中一组联合区住建局走访江滨锦城小区和福马路魁岐泵站。二组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实地查看“四道菜”餐饮经营单位、福州统一食品有限公司,了解查看食品生产环节是否存在“两超一非”问题。三组联合区教育局走访九色鹿、新起点等2家课外培训机构,对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不规范问题进行检查。

  值得一提的是,开展此次专项工作,是马尾区纪委监委,结合我区实际,根据上级纪委部署,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选取教育、医疗、生态环保等20项重点问题,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总体思路,充分发挥“室组联动”效能,立足监督职能,督促各相关职能部门扛起“答题”责任,推动各项惠民富民政策措施落实,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

  马尾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马尾区纪委监委将结合两节督查、文明创城监督等工作,定期走访各职能部门,深入了解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和困难,督促有关责任单位及时落实工作要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