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群众好“帮手” 政府好“助手”

——12345便民(惠企)服务平台获市民点赞

http://www.mwnews.cn  2021-09-15 11:54:32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这才是人民的好政府,办事效率高、解决问题快......”日前,家住马尾阳光城山与海的市民唐先生对12345平台高效、便民服务点赞,并向平台发出感谢信。

  原来,8月13日10时,唐先生向福州市12345热线反映因其安置房未办理产权登记,不动产中心按照车位购房合同上的年限仅为其购买的车位办理了40年产权,觉得不合理,向12345平台寻求帮助。

  马尾区“智慧马尾”管理服务中心将该诉求件批转马尾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办理。“区资规局根据产权办理的有关手续告知诉求人已经可以办理产权登记并告知提供相关资料。唐先生收到回复后又收集到办理产权的相关材料,继续寻求帮助,我们指导承办单位经办人员要明确告诉诉求人资料收集的途径,主动联系诉求人了解情况,与该片区的拆迁单位沟通协调。”区“智慧马尾”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最终,经多番沟通确认唐先生的车位附属于住宅,按照规定可变更为70年,并在12345平台上回复。8月31日,唐先生凭拆迁协议在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成功办理了车位的年限变更,对马尾区政府的办事效率十分满意。唐先生告诉记者:“通过这件事让我感受到马尾政府是为百姓办实事的政府,办事高效、便民利民,这样的政府值得称赞。”

  不仅如此,区“智慧马尾”管理服务中心将确认结果告知窗口工作人员,如今后遇到该类问题,可参照办理产权登记变更,方便办事群众,提高行政服务效率。

  据统计,1-8月我区12345平台共受理诉求件14031件,及时查阅率、及时回复率均为100%,群众满意率98.95%,做到了“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