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男子改装私家车被警方查获并处罚

http://www.mwnews.cn  2021-09-16 15:26:05      【字号

男子改装私家车被警方查获并处罚

男子改装私家车被警方查获并处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薛海云)疾驰轰鸣,扰人清梦,改装车频频“炸街”,一些市民不堪其扰。对此,连日来,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非法改装的“炸街车”,开展不定期突击检查。这不,昨天查货一辆改装机动车。

  昨日上午8点,在江滨路靠近新大陆小区,一辆非法改装过的私家车高尔夫被马尾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快安中队查获。“当时,我们正在该路口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路边停放的一辆红色小车引起了我们的注意。这辆车的轮毂超过轮胎,明显是改装过的车。”据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快安中队中队长陈德麟表示,“我们通过进一步检查发现,这辆车对排气系统也进行了改装,驾驶员可以通过遥控器随意切换控制排气声浪。打开开关、踩下油门时,排气筒会传出巨大声浪,关闭时则恢复正常。”

  当天上午,他们就将这辆改装机动车进行查获,并通知车主前来,接受教育和处罚。车主潘某称,为了让爱车显得更“帅气”,自己花费了四万元,将2个排气管和4个轮胎轮毂进行改装。“我当时没有意识到这个是违法行为。”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3条第一项规定,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违法行为,对该车驾驶员潘某按照一般程序处理,作出罚款500元的处罚,并责令其限期恢复机动车出厂原状。

  此外,马尾区交警部门也加强对摩托车违法行文整治。近一个月以来,马尾区交警大队积极作为,快速出击,共依法查处40余起摩托车违法行为,查扣改装摩托车10辆。

  马尾交警部门提醒,非法改装机动车,不仅扰民,还属于严重的违法行为,不仅会被罚款,车子也会被扣留。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持续加大对改装机动车整治力度,严查改装车轰鸣行驶、大功率摩托车违法上路、摩托车竞速行驶、车辆非法改装等各类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