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开展文明创建知识有奖问卷调查现场活动

http://www.mwnews.cn  2021-09-23 09:18:28      【字号

  “您知道福州正在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吗?”“您对马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满意吗?”“您对校园治安是否满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是什么?”社区居民万冠群拿过问卷就开始做了起来,一边读题一边填写着。

马尾区开展文明创建知识有奖问卷调查现场活动

  9月18日,为不断提高马尾居民群众对福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城市、马尾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进一步深化群众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格局,马尾区在滨江社区开展了首场文明创建问卷调查有奖问答活动。活动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联合主办。

马尾区开展文明创建知识有奖问卷调查现场活动

  活动邀请了约50名社区群众参加,因疫情防控需要,所有参与的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均需戴口罩、测体温、扫二维码,并保持一米距离。活动现场首先进行了马尾区文明创建知识宣讲,随后发放答题试卷,居民答题,并评出优秀答卷,送上礼品。对于卷面上群众暂时还不了解的问题,区文明办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则在一旁耐心、详细地进行说明,帮助解答。

马尾区开展文明创建知识有奖问卷调查现场活动

  万冠群和傅园珠老夫妇俩一起来参加活动,他们告诉记者:“平时我们经常关注时事,现在我们国家越来越强大,生活各个方面变化很大,我们用切身体会来填写这个问卷,各个方面感觉都很好。”

  “这个问卷我们就是按实际情况填写的,现在我们这里确实做得很好啊!”社区居民杨立仙说:“我们平时参加小区很多活动,不但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也能更多接触社会,多学习、多充电。”

  “为提升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这次我们在各社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知识巡回有奖问答,对群众不了解不清楚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从而拉近文明城市创建与居民的距离,让群众参与其中,提升我们文明城市创建的水平。今天这场活动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效果,居民们向我们问了许多问题,我们的志愿者们都详细解答,群众也都满意而归,下一步我们将在全区各个社区开展,将这个活动推广下去,让更多的群众参与进来。”文明办二级主任科员王定国告诉记者。

  记者:陈晓静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