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退役军人支援莆田抗“疫”

http://www.mwnews.cn  2021-09-24 10:46:07      【字号

  记者 章盈旖 通讯员 袁卫林 文/图

马尾退役军人支援莆田抗“疫”

  “我永远是一名军人。”面对疫情,马尾区退役军人黄辉的言语铿锵有力。

  当前,福建省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马尾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马尾区退役军人黄辉在莆田仙游创业,此前莆田仙游县枫亭镇出现境外输入关联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病例,仙游县由此紧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仙游县鲤南镇瑞园村迅速成立抗击疫情先锋队,黄辉得知后主动请战,要求加入防疫队伍。

  连日来,黄辉在做志愿者期间,看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志愿者连续在高温下高强度工作,体力消耗很大,部分人员甚至出现了体力透支的情况,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能够使他们能及时补充足够的营养保持充足的体力更好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黄辉自己出资购买物资捐赠给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他四处联系商家订购所需物品,为了节省开支能够多买些物资,他自己顶着酷暑将购买的物品一件件搬上车,并第一时间将购买的物资运送到疫情严重地区的防疫执勤一线。

  “不只是我一个人,工作人员都非常辛苦,但是为了抗疫,再辛苦都值得。”黄辉告诉记者,在日常核酸检测登记工作过程中,主要是要克服方言不通、天气炎热等问题,“那种情况下,大家难免焦虑,我们只能多耐心倾听,协助工作。”

  “我是军人,必须冲在前面,希望疫情赶快过去,大家平平安安。”黄辉谦虚地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