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首开共享单车违规停放企业罚单

http://www.mwnews.cn  2021-09-26 15:43:3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近日,马尾区城管局对我区共享单车企业开出首张行政处罚单,处罚总金额达15000元。目前,罚款金额已全部到位。

  “近期,我们发现马尾区共享单车企业对投放的单车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营运力量不足等问题,且由此造成了辖区出现共享单车乱停放的不良现象。”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9月23日上午,区城管局对哈啰单车运营企业进行了约谈,提出企业必须要建设电子围栏,重新科学设置点位;运营企业需在3日内增加2名管理人员,按照要求的规划路线,在辖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对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纠正。运营企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立即改善车辆调度工作,自觉维护市容市貌,及时处理违规停放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为督促共享单车企业维护城市的秩序和整洁,约谈当天,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同步对共享单车进行了专项整治,共纠正共享单车378辆,查扣乱停放的共享单车168辆。“下一步,将牵头在全区范围内,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如再发现存在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将按照占道经营行为对单车企业每次处罚500元,从而形成更安全、畅通、有序的共享单车停放秩序。”马尾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