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http://www.mwnews.cn  2021-09-27 17:07:0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9月26日,记者从马尾区智慧中心获悉,中心在全区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社区、银行、商超等19处场所投放“e福州”便民服务自助终端,并在马尾镇绿轴公园、罗星街道步行街、琅岐镇政府、亭江镇闽亭社区设立了4个“7x24小时自助终端便民服务区”,打造马尾特色“15分钟便民生活圈”,为市民提供“一端办”“便捷办”“就近办”的政务自助服务模式。

我区打造15分钟便民服务圈

  记者了解到,该自助终端采用“互联网+可信身份认证”技术实行身份证或“刷脸”自助办事,既便捷又安全。如果市民未携带身份证,出示支付宝电子身份证或“福码”也可直接办事。市民可自助办理交通罚没、医社保证明查询打印、不动产证明查询和打印、一卡通充值办理、道路运输证年检、敬老卡年检、居住证擦写、无犯罪记录证明开具、电费缴交等共104项便民业务。到目前为止,全区已累计提供超过6万次服务。

  据了解,今年我市还将新增投放150台,区智慧中心已申请第二批终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