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党旗飘扬 >> 正文

王晴:冲在一线的“90后”党员

http://www.mwnews.cn  2021-09-29 07:18:40      【字号

  记者郑婷

  “有困难、有危险,王晴永远冲在前面,做排头兵,涉及疫情的每一个细枝末节,她都不愿放过......”在马尾区马限社区负责人嘴里,提到“90后”党员王晴她总有说不完的故事。

  2019年,王晴作为下派马限社区的“一懂两会”城市基层党建专职工作者来到社区,工作仅仅半年的她,就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工作态度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从疫情爆发起,王晴就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时刻面临着危险,但她还是勇敢站出来,坚守住离居民最近的一道防线。

  冲在前线勇当抗疫排头兵

  2020年春节前,本已经定好了飞机票,打算出门旅游的王晴,在接到了动员令的时候,几经犹豫还是放弃了旅游计划,回到工作岗位。“我记得很清楚,是23号接到的通知,我的机票是24号的,我立刻和当时的书记汇报了,她是说没关系,你去吧。但是我考虑来考虑去,还是决定回来上班。至于机票,也没法退,就算了吧……”提起当时的情况,王晴仍记忆犹新。

  赶回到工作岗位上的王晴,全身心投入工作。2020年1月27日22时许,王晴接到罗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电话说有一名武汉归来男子发烧。此时,当天负责入户的同事及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已回家休息,王晴心想此时通知同事,还不如自己先过去。现场摸排发现患者体温达38℃,随后患者被接到定点医院隔离诊断排查。王晴也被安排去隔离观察。次日患者的检测结果为阴性,排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能。“当时防疫物资比较紧缺,我带着口罩,穿着自家的雨衣,和他距离不到一米的登记信息。发现他发烧了,连小孩也有一些发烧迹象,我是有点害怕的,得知他是阴性的时候,我才松了口气。”回忆起“惊险”一幕,王晴已经能笑着讲述。

  1月29日晚上,王晴才从区临时隔离点解除隔离。次日她就再次出现在一线。时任马限社区党委书记的陈秀英说:“我们都叫她在家休息两天,没想到她又来上班了。”

  王晴认真工作的样子,也被社区居民记在心中。在马尾海西堤小区,王晴等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住户周绪明家门口时,周绪明说:“你们经常关心我们,辛苦了,奋战在一线,风险很大,要注意防护。”

  用心用情服务居民解难题

  “现在我晚上要回家吃饭,还得提前‘预约’了。”王晴打趣道。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任务急、时间紧,她常常为了第一时间摸排清楚中、高风险地区及境外返榕人员而加班到无法回家吃饭,至今已长达一周多未和家人吃过一顿饭,为工作牺牲了无数陪伴家人的时间。

  一条凌晨4点约早餐的朋友圈,是王晴朋友们最近调侃她的“八卦”。事情是这样的,近期,莆田、泉州、厦门疫情爆发,上千条数据需要凌晨紧急电话摸排核查,有时电话无法联系到待摸排人员,9月12日凌晨1点多的王晴接到任务称:有一位从中风险地区返程的居民回到社区,请她立即上门摸排核实,上门登记并等待该居民做好核酸检测……接到任务后,王晴立即奔赴现场,一忙就忙到凌晨4点,饥肠辘辘的她发了这条约饭的朋友圈。第二天早上,王晴的身影又出现在小区里继续摸排工作。面对巨大的工作量,她毫不在意,只觉得必须得抓紧完成上级布置的任务,以免拖了疫情防控的后腿。

  为尽快落实疫苗应接尽接任务,在社区的8个疫苗微信接种群里她总是亲切的为群众答疑解惑。每天,她带上写有“马限社区队列”的牌子,奔波往返于马限社区和疫苗接种点,发放号码牌并引导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做好疫苗接种的各项保障工作。面对社区人手不足、工作量大的现状,她还主动申请配合各项工作,时常加班至深夜都毫无怨言,就如大家所说的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她。

  “我是在学校就入了党,一开始工作是在企业,那时候还对党员这个身份没有什么特别的理解,现在来到社区工作,才越来越理解党员的责任,也对为人民服务这句被人说烂的话,有了更深的认同和担当。”王晴表示,作为一名才进入社区工作了两年多的工作者,在此次疫情中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深的感悟和体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