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护学路上有“警”色 为校园交通安全撑起平安“伞”

http://www.mwnews.cn  2021-09-29 16:21:05      【字号

护学路上有“警”色    为校园交通安全撑起平安“伞”

护学路上有“警”色    为校园交通安全撑起平安“伞”

护学路上有“警”色    为校园交通安全撑起平安“伞”

  记者 薛海云

  为守护校园出行安全,9月开学以来,马尾交警大队积极调整勤务模式,启动“护学模式”,在校园门口及主要路口开展护学工作,为校园交通安全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严阵以待 安全护学全面保障

  9月29日一大早,马尾交警大队民警来到了船政小学门口,值守“护学岗”,除了疏导交通、保障通畅以外,民警还抓紧时间向过往的市民、驾驶员“唠叨”几句交通安全知识,认真的态度让家长们很是感激。

  一方面,马尾交警部门加派警力加强交通指挥疏导,及时疏导校园周边道路滞留的人员车辆,另一方面,马尾交警部门还加强协作,整合护学警力、学校保安以及学生家长等各方力量,形成交警指挥、校园保障、志愿服务、家长参与的共管共治新格局,做到“护过马路、迎进校门、送上车门”的全面保障。

  与此同时,马尾交警部门还根据各自的实际情况出台个性化措施,如通过“错时上下学”“大手牵小手”等方式,提升接送学生车辆通行效率等。

  送教上门 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近期,马尾区不少中小学学生纷纷迎来一节很特别的课——“交通安全第一课”。为了让师生进一步熟悉和掌握相应的交通安全法律常识,马尾交警深入学校上好“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讲,通过主题讲座、国旗下讲话等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每一位同学。

  除了交通安全第一课,马尾交警还积极探索更多形式、更多内容的活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开学前,《致家长的一封信》在各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微信群里广为推送,提醒教育广大家长们文明、安全接送孩子上下学。护学过程中还见缝插针向家长们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引导学生及家长养成不闯红灯、不违章停车、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的文明出行习惯。

  同时,通过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注意事项以及学校门口减速慢行、礼让行人等文明出行要求,引导全社会关注学生上下学安全,提升文明交通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