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上就办!马尾成品油零售电商试点提前2个月获批

http://www.mwnews.cn  2021-10-04 19:53:0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马尾的办事效率太高了。我们在全国几十个城市都有投资,你们的营商环境在前列。”日前,方舟行(厦门)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世涛感叹道,在马尾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的贴心服务下,马尾成品油零售电商试点项目提前2个月获批,跑出“平台经济”建设中的“马尾速度”。马上就办!马尾成品油零售电商试点提前2个月获批

  马尾成品油零售电商试点项目是我区为积极推动“平台经济” 建设,促进成品油零售市场线下与线上业务融合发展的重点平台项目。开展该试点的方舟行公司要获得营业执照、危化证和《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限电子商务)》等相关证照后才能开始运营。而此次方舟行获得营业执照和危化证只用了半天,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限电子商务)》更是提前了2个月。

  “9月初,我们来到马尾了解了福州市开展成品油零售经营电商试点工作的有关情况,工作人员对业务十分了解,服务周到又有效率,这让我们当天便决定在马尾投资。” 陈世涛告诉记者,他将项目注册登记申报材料签字盖章寄回的当天,马尾区商务局便配合马尾区市场监管局及马尾区应急管理局,仅用半天便办好了营业执照、一天办好了危化证,如此高的办事效率,让他对今后在马尾投资兴业充满了信心。

  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我区是首次开展成品油零售经营电商试点工作,为了对接此类项目,区分管领导林群慧副主任提前组织我们学习相关工作方案,对试点工作要求和项目落地审批条件做了全面了解。在与方舟行公司对接洽谈时,一方面了解公司的具体情况和投资意向、投资计划,另一方面结合我们的招商引资政策和‘马上就办’的营商环境向客商宣传介绍,促成了投资者当即作出投资决定。”

  而在办理《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限电子商务)》时,马尾政府的高效服务再一次让陈世涛感到惊讶。当一切进展有序时,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项目运行的轨迹,由于厦门实施了严格的封控措施,陈世涛无法前来福州办理成品油零售经营电商试点申请手续,这将严重影响项目进度。马尾区商务局立即着手对接,全程代理企业申报手续,通过微信、视频等线上方式进行实时沟通交流,最终在福州市商务局及马尾多部门全力支持下,于9月23日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批准证书(限电子商务)》,不仅没有因为疫情影响了进展,还比正常时效快了近2个月时间。

  陈世涛激动地说:“取得试点资质之后,我们公司将积极开展开业筹备工作,力争在第四季度实现纳统,感谢马尾区政府提供的‘保姆式’服务,希望今后能合作共赢,为马尾区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